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2017年减贫45.4万人

2018-02-04 10:1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日,记者从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大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年减贫45.4万人,4个贫困县有望摘帽。

全省产业扶贫取得新进展。去年,我省坚持壮大传统特色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并举,着力培育市场经营主体,在56个贫困县新建扶贫产业园1136个,新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71家、各类专业合作社6067家,3万多家经营主体带动24.8万户贫困户发展产业。通过推行“党支部+集体经济+农村‘三变’改革+贫困户”模式,全省1735个村开展农村“三变”改革,涌现出了蓝田县董岭村、榆阳区赵家峁村等一批农村“三变”改革典型。

全省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去年,我省狠抓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开展村组通沥青(水泥)路、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全覆盖、自然村通动力电“三提升”工程。建设通村公路6785公里。建成人饮工程5193处,使3489个贫困村、66.94万贫困人口直接受益。投入123.5亿元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9.95万套,入住4.5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31万户。

全省脱贫攻坚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全省逐级成立了脱贫攻坚指挥部和行业扶贫办公室,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落实、人大和政协监督、“八办两组”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我省创新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了从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达标退出到后续巩固的30多项政策。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初步形成。(记者 吴莎莎 程伟 齐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