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人社厅发布2018年工作路线图

2018-02-04 10:5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人社厅发布2018年工作路线图
全年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

2月2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2018年工作路线图,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的就业创业、社保、技能培训等仍是工作重点。

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全年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4.5%以内。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亿元,提高创业资金扶持作用。把支持返乡创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新增发放返乡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60亿元。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转移就业50万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力实现就业。

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年实现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576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364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5010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04亿人、失业保险参保817万人、工伤保险参保917万人、生育保险参保718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90元。去年医保范围内的药品比上年增加了20%,今年药品目录将进一步扩充。

加快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实施第三轮省部共建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培养高技能人才15万人左右。(记者 逯彦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