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发布首批100名“云岭青年人才”

2018-02-04 15: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2月4日电(记者 林碧锋)为提升未来人才竞争力,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云南省去年启动实施“云岭青年人才”(引进)专项计划,并于日前正式发布首批入选名单。

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云岭青年人才”是西南地区省级层面首个专门针对杰出青年人才的引进计划。该计划精准支持40岁以下青年博士,在任职经历、论文成果等方面适当放宽条件,入选人才可获一次性50万元补贴,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在随后5年内申请最高10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

记者了解到,首批100名“云岭青年人才”与云南省产业契合度高,紧扣云南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其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25人、新材料领域21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领域9人、信息产业领域8人、生态环保领域7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选的100名青年人才共拥有133项国内外授权专利,其中49%的入选人才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从年龄方面看,“80”后占此次入选人才总数的85%,还包括两名“90”后人才。

据了解,云南计划通过5年左右时间,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引进并支持1000名杰出青年人才,培育一批创新创业有成效、示范带动作用强、支撑引领效果好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和人才集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