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留学生春节招待会

2018-02-04 15: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4日电(记者 潘革平)中国驻比利时使馆3日在布鲁塞尔举办首届留学生春节招待会。来自比利时多地的中国留学生以及新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汉学系的学生代表等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的到来。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招待会上的致辞中回顾了2017年中国的重大发展变化,勉励在座年轻人努力学习,以便更好地为国家和民族贡献力量。

招待会上,留学生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歌舞节目,有欢快热烈的弦乐四重奏《春节序曲》、朴素精致的独唱《从前慢》、缠绵悱恻的小提琴独奏《思乡曲》、优雅的汉服舞蹈《凉凉》、荡气回肠的豫剧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深情款款的独唱《贝加尔湖畔》,以及激越豪迈的诗朗诵《我爱中国红》等,活动现场欢歌笑语,充满祥和气氛。

据驻比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介绍,近年来,中国赴比留学生日益增多,国家公派和自费留学人数已近4000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