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大众冰雪运动掀起新热潮

2018-02-04 18: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2月4日电(李夏颖)平昌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地处黄土高原的内陆省份山西,大众冰雪运动也在冬奥热情的感染下掀起新热潮。

近日,几张山西大学令德湖上滑冰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冬日的令德湖已变身成室外溜冰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滑冰,专业的冰鞋、护具,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专门增设了滑冰课。一位姓胡的老师介绍说,滑冰人数明显增多,周末得有五六百人,冬奥会的号召力显而易见。

在太原世纪星滑冰场,“助力冬奥”“普及冰雪运动,让滑冰触手可及”的标语十分醒目。冰场配备有多名亚洲滑冰协会注册教练,涵盖大众滑冰、花样滑冰、冰球等项目。赵女士的女儿丫丫今年4岁,正在跟着教练上课,一招一式十分认真。“参与冰雪运动对孩子身心都特别好,”赵女士说,如果孩子专业冰雪运动条件合适会全力培养。

据山西省体育局产业处工作人员介绍,北京申冬奥成功以来,山西滑雪滑冰产业发展迅猛,2015年全省滑雪场有23家,截至2017年底,已增加到35家,其中不乏高规格国际化雪场。此外,全省还有室内冰场5家,计划在建3家。忻州市老牛湾景区打造了全省首个黄河滑冰场,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老牛湾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成为体育和旅游相结合的尝试。

据了解,山西省体育局还将筹划建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