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两会”服务用车开始“体检”

2018-02-05 09:42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起,市公安交管部门对468部2018年全国“两会”服务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测,并检查驾驶员资质,确保大会用车安全。今年“体检”项目由27项增至37项。

昨日8时,记者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看到,一排排红旗H7、全新帕萨特、新宇通、金龙整齐地停放着,每辆车前挡风玻璃上都别着一张表格,上面共列有37个“体检”项目。按照交管部门要求,今年“两会”车辆检验采取车辆上线检验,由检测场出具检验报告,同时,重点检查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光、轮胎及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等。

与往年相比,今年检测项目增加了10项,涉及外观、车内环境、发动机等细节,比如要求做到“四不漏”——不漏机油、不漏水、不漏电、不漏气。如果发现问题,车辆要及时修护。

据了解,北汽集团择优选大小车辆468部服务“两会”,全部是国产汽车。为推广绿色出行,北汽集团专门为“两会”准备了10余部新宇通新能源大客车。除了亚运村检测场,一处位于顺义的检测场也同时启动检测。“两会”期间,北汽汽车修理分公司和北汽意隆达修理厂还将设置绿色通道,对上会车辆实行24小时救援保驾任务。

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两会”服务的驾驶员也都经过层层选拔,上会司机驾龄大都在15年以上,要求小剐小蹭不能超过两次,几乎零事故率、零投诉,对于违法率要求也更严。北汽集团还专门对司机进行了防火、防盗、防恐、防暴等培训,在雨雪天做到车净、人净,保持中速,不开特权车。每名司机都已经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求做到:交通安全万无一失;车辆调派万无一失;优质服务万无一失;治安防范万无一失。(记者 孙宏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