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规划

2018-02-05 09:5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出台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规划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自治区环护厅、发改委、经信委、国土厅、住建厅、农牧厅联合下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规划》,确定宁夏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的目标、主要任务、政策措施、重点工程和保障机制,为宁夏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土壤环境安全保障。

《规划》提出,到2020年,宁夏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区市级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初步建立,土壤环境监管能力显著提升;建立一批土壤环境保护试点和示范工程。

《规划》主要指标为: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8%,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0%;完成2个以上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示范项目;废弃农膜回收率达到80%以上。到2030年,力争受污染耕地全面实现安全利用,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5%以上。

《规划》明确了加强重点区域土壤环境保护、建立农用地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实施建设用地全过程管理等主要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规划》将是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开展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行业履行土壤环境保护职责的重要依据。(记者 李锦 实习生 李有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