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亮点凸显

2018-02-05 10:0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气象现代化建设亮点凸显
综合评分增幅位居全国中部省份第二位

记者从2月1日召开的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上获悉,过去的一年,省气象局坚持抓创新、抓载体、抓拓展、抓人才和抓落实,全面建设气象现代化,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2017年,我省气象现代化建设综合评分为94.03分,较去年增加5.39分,增幅位居全国中部省份第二位,为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省气象局坚持以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为主线,全面深化气象改革,注重打基础、补短板、强保障,推动我省气象事业实现新跨越。各级气象部门努力提高综合观测、预报预测能力,增强气象服务能力,加强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优化事业发展环境,取得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显著成效。去年汛期出现4次超强暴雨、大暴雨,全省气象部门严密监测、精细预报、及时预警、主动服务。联合国土、水利、环保、林业、卫生等部门发布风险预警。同时积极推进公共气象服务有效供给,不断深入为农服务和拓展新的气象服务领域,稳步提升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气象服务社会经济效益投入与产出比达到1∶40以上,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年均89.66分,连年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今年省气象局将继续谋划和实施现代化重大工程,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公共气象服务,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气象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王灵玲 曾庆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