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绿色金融”助力生态立区战略

2018-02-05 10:0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生态立区战略不断推进,我区加快“绿色金融”推动绿色经济转型发展的步伐。

据介绍,“绿色金融”是针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产行业提供的金融服务,是绿色经济的“发动机”。日前,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与自治区环保厅签署绿色金融发展合作备忘录,促进生态立区战略。双方将搭建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发展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绿色基金等,支持绿色转型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企业绿色项目、清洁生产等。根据备忘录,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将对环保信用好的企业,扩大授信规模,降低贷款利率。

我区各金融机构也纷纷通过推进“绿色信贷”助力经济绿色发展。国开行宁夏分行去年累计发放新能源贷款413亿元,支持风能、太阳能、“蓝天工程”等绿色项目。

自治区金融局联合邮储银行于近日举办“绿色金融”论坛,与会嘉宾围绕“绿色金融”的政策、机制、实践等,进一步探讨如何用“绿色金融”助推绿色发展,并提出了建议。(记者 时明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