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县城建设扩容提质

2018-02-05 10:5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建成区面积扩展8.63% ●总人口增长4.08% ●县域生产总值增幅达32.68%

1月31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省政府近日对“2017年度全省县城建设先进县”进行了通报表彰,授予周至县、岐山县、三原县、宜君县、蒲城县、洛川县、洋县、平利县、丹凤县、横山区10个县(区)“2017年度全省县城建设先进县”称号,并给予每县(区)500万元奖励。

近年来,我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推进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县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县城建成区面积从2010年的658.40平方公里扩展到2016年的715.20平方公里,扩展了8.63%;县城总人口从505.00万人增加到525.62万人,增长4.08%;平均人口规模从6.23万人增加到6.65万人,增长6.32%;县域生产总值从2010年的6671.26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8851.26亿元,增幅达32.68%。

今年,我省将围绕美丽县城、品质县城、生态县城建设,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积极指导全省继续以园林县城创建和先进县评选等活动为抓手,采取分类指导、分级推进的方式,指导各县城根据自身特点,按照重点培育、鼓励发展、控制疏解的不同发展模式,突出特色,加快建设;对省政府确定的县城建设专项资金支持县进行重点培育,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发挥示范效应;指导各市抓好鼓励发展县和控制疏解修复生态县县城建设,完善县城服务功能,优化县城生态环境,提升县城管理水平,不断开创县城建设新局面。(记者 海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