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市机动车“两限”政策将逐步放松

2018-02-05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2月5日电(记者 施钱贵)记者从贵阳市交管部门获悉,随着贵阳市中环路开通、BRT投用、城市轨道交通局部试运营,城市交通条件持续改善,机动车辆限牌限号的“两限”政策将逐步放松。

据了解,贵阳拟出台小客车环城高速公路免费行驶优惠政策。根据该政策,环城高速公路将对持有ETC通行卡并安装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设备(OBU)的贵A牌照小客车(七座含以下)实行免费行驶。符合条件的小客车,由环城高速22个收费站上贵阳环城高速公路行驶,并由环城高速任何收费站下站时免费通行。

同时,贵阳还将对机动车号牌政策进行同步优化调整。普通号牌申请办理不受限制,随时可以申领,调整后还可以参加摇号;家庭号牌申领时间将由原来的“两年未中签可申请”缩短为“一年未中签即可申请”;企业直接申请指标的准入条件从连续两年纳税累计100万降低到50万。贵阳市普通号牌小客车(号牌尾号为字母)实行除享受和外地号牌小客车“开四停四”同样的政策外,还可以每日“20:00至次日7:00进入一环”。

借助“两限”政策释放的时间和空间,贵阳还打通了一批断头路、完善了一批道路市政设施,全市市区道路总长达到1306公里,中心城区公交运营线路总长4721公里,公交机动化分担率超过5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