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出台安置退役士兵新办法

2018-02-06 07:3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法制办、民政厅联合召开的《自治区退役士兵安置办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将出台新办法,以强化政府管理职能、多渠道安置退役士兵。该《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

据悉,目前我区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上存在许多难点,突出表现在:政府执行该项工作的指令性和权威性减弱,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得到的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标准偏低,政府安排工作岗位难度加大,退役士兵安置后的权益保障难度大等。

为了解决好当前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面临的诸多难题,此次出台的《办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该项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建立健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机制,落实和完善多种方式相结合的退役士兵安置措施。《办法》还明确,退役士兵选择自主就业或者继续完成学业的,按照部队一次性退役金标准计发;关于工作安排,要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应当按照接收安置的比例,优先招录或者聘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关于安置后的权益保障,规定退役士兵服现役年限与入伍前和退现役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符合规定的待安排工作时间视同工龄,并按规定享受相应待遇等。(记者/李家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