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加强儿科和急救体系建设 提高患者就医感受

2018-02-06 07: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9日,市卫生计生委聚焦近日来群众关切、反应突出的集中问题,召开了加强儿科和急救体系建设、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就医感受专题工作会。

会议首先由市急救中心负责人就目前我市院前急救服务发展现状和制约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卫生计生委各处室分别从人才招录、绩效管理、晋升通道、规范化培训、财政支持等方面对解决院前急救人员紧缺情况进行了剖析研讨。其后由医改办政策研究处负责人针对日前市卫生计生委部署的处级干部下社区进行“购药体验”了解基层看病就医本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一并研究讨论了慢性病长期用药保障的有关问题。会议最后针对“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关切和群众集中关注的补齐儿科医务人员缺口、提高儿童医院医务人员待遇话题进行了研讨,市第二儿童医院负责人进行了情况汇报。

市卫生计生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表示,院前急救人员短缺、服务能力不足制约急救体系建设发展,要纳入“紧缺人才”加以研究,既要“内部挖潜”又要做好“外部补充”,要对照国家标准深入分析当前现状、存在问题、产生原因和解决对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