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行业工作会议

2018-02-06 08:3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行业工作会议
加强医院管理 提高服务水平

2月3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行业“以病人为中心”加强医院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工作会议。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处室、各区卫生计生委和各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指示精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用药保障、规范和改善服务、合理用药管理、智慧医疗建设、行风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要求:

一是全市卫生计生行业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履行好职责、管理好医院、服务好群众。

二是全市卫生计生行业坚持问题导向,从医疗质量和保障用药、医疗服务、行风建设三个方面,持续加强医院管理。医疗质量和保障用药方面,要强化合理用药监管,确保药品供应和保障;医疗服务方面,要大力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完善服务流程,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行风建设方面,要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行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行为,从严查处“红包”“回扣”等违法违纪行为,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倒药等违法行为。

三是全市卫生计生行业要强化工作落实,紧密围绕加强医院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的目标,将各项工作措施细化成为具体目标、量化指标和工作任务,并强化考核机制,做好考核结果运用,形成部署、推进、督导、反馈、整改、提升的闭合管理环路。同时,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廉政建设,完善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和就诊高峰的应对措施,发挥医院总值班制度的作用,统筹协调全院医疗资源,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通过这些措施,整体提升我市医疗机构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患者医疗安全,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