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2-06 10:2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发布联合通告,即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告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即日起,全省政法机关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重点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凡有涉黑涉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其他违法犯罪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向公安机关或有关政法部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对逾期不投案自首或继续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将坚决依法从严从重打击。涉黑涉恶在逃人员的家属、亲友,应通过各种途径转达本人,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包庇、窝藏在逃人员的,依法从严惩处。

全省政法机关呼吁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作坚决斗争,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提供犯罪线索的群众,政法机关将对其信息严加保密,依法保护。对举报线索协助侦破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举报人予以重奖,凡对举报人、控告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全省扫黑除恶24小时专用举报电话:(0371)65884900,受理短信举报专用号码:18837109110,群众也可以通过“河南警民通”APP进行举报,通信地址:郑州市金水路9号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队。(记者 李凤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