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打响“扫黑除恶”第一枪

2018-02-06 10:4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月5日从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日前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代号为“2018钱潮一号”的集中收网行动,打响了我省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第一枪。行动中,全省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在全省范围摧毁了一批涉嫌黑恶势力的犯罪团伙,破获案件5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缴获非制式枪若干支、管制刀具250余件等一批作案工具。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进打黑除恶斗争,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后,省公安厅成立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分析当前面临的黑恶势力犯罪形势和问题、困难,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全省范围开展扫黑除恶进行部署和安排。在去年开展的以农村黑恶势力为重点的黑恶犯罪线索摸排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于今年1月26日晚开展集中统一收网,摧毁了一批涉嫌黑恶势力的犯罪团伙,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公安厅将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保驾护航。近期,省公安厅还将公布涉嫌黑恶案件的举报方式和奖励机制以及一批典型案件,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净化社会土壤,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赵军 陈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