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运行成效显著

2018-02-06 10:4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运行成效显著,为促进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基金到位资金总额5.592亿元,设立12只子基金,子基金总规模达到40.23亿元,放大效应11.4倍。目前,子基金已投入2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资金额达12.48亿元,投资企业整体估值超过270亿元,基金投资后新增年度研发支出3.4亿元,新申请专利115个。

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先后支持西科天使基金、陕西先导光电集成创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共计出资1.2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10亿元以上。目前,两只基金已完成176个项目的投资。

结合我省实际,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将军民融合作为主要投资方向,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截至目前,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投资军民融合企业30家,其中12家已获得军工资质;联合海通开元投资公司、西安航天基地、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投控股成立军民融合先导基金,已到位资金3.05亿元,目前储备的项目20项,已投资项目1个;联合保利科技防务投资有限公司筹备发起系列“陕西保利军民融合投资基金”,共同筹划成立陕西保利军民融合研究院,开展政策研究与数据分析,为军民融合领域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提供支撑。

与此同时,我省发起设立了陕西科技创业微种子基金,创新财政资金股权投资支持“双创”新机制。该基金首期规模1000万元人民币,已完成8个项目的投资决议和14个项目的立项,完成了3个项目的实际出资。基金主要通过参与项目众筹方式运行,开创了全国“财政资金+众创+众筹”支持“双创”的先河,有效带动了众创空间和民间天使投资发展。(记者 张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