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召开安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8-02-06 14:42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月30日,国家铁路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1月25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7年铁路安全情况,研究部署年度铁路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宇栋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铁路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杨宇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铁路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铁路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强化依法治理、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对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国家铁路局作为铁路行业监管部门,一方面,要强化安全首位意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扎实做好新时代铁路安全监管工作。另一方面,要通过与企业交换意见、约谈、督办等方式,督促企业不断完善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机制,督促企业各级管理者遵循安全生产规律,增强系统思维,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全流程全要素管理,控制安全风险,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杨宇栋强调,2017年全国铁路保持了持续稳定,但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铁路安全形势,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把维护铁路安全放在首位,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全面提升铁路安全生产水平,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2018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家铁路局“安全质量服务深化年”任务目标,依法履职担当,以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加强铁路运输安全、工程质量安全、专用设备质量安全、沿线环境安全以及地方铁路、铁路专用线、专用铁路安全监管,切实履行铁路行业安全监管职责,促进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地方政府部门属地监管职责的落实,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将铁路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维护铁路安全生产稳定,谱写交通强国建设铁路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和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地区监管局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