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8年全市八成地区覆盖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

2018-02-06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熊琳)北京市司法局6日发布,2018年全市八成以上地区将覆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在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矛盾调解等领域为百姓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

北京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网络、电话和项目平台服务输出的载体,也是能够为百姓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的具体场所。全覆盖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包括市级、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街道(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和社区(村)公共法律服务室。

据介绍,2017年,北京市在海淀、通州、密云开展了3个区级、14个街道(乡镇)级和21个社区(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站实体平台建设试点。2018年,全市各区街道(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社区(村)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将完成80%,2019年,各区街道(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社区(村)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将实现全覆盖。

该负责人表示,平台旨在构建“综合性、一站式、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可有效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矛盾调解等事项,加大公共法律资源在需求较为集中领域的服务力度,力争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办理公共法律服务“所有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