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将赴16个国家地区慰侨访演

2018-02-06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荣启涵 储京京)2018年春节我国将组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6个艺术团组分赴北美、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的16个国家和地区29个城市进行慰侨访演,预计演出33场。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活动十周年,该活动已成为海外侨胞每年春节翘首期盼的“海外春晚”,也是中国“春节文化走出去”三大国家级文化品牌之一。

谭天星说,自2009年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累计向144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9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03个城次演出417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610万人次。

据了解,除慰侨访演外,国侨办还鼓励和支持全球25个国家的42家“华星艺术团”在当地组织开展“华星闪耀”新春系列活动,并支持海外侨社自主开展春节文化活动。

目前,港澳团已率先于2月2日赴香港、澳门地区演出,其余5个艺术团组也将于农历正月初二陆续展开活动,全部访演行程将历时35天,于3月8日结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