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中小学校有了12万余名“教育片警”

2018-02-06 19: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6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我国近26万所中小学校配备了12万余名专兼职责任督学,助力加强学校监管、规范办学行为。

2013年9月,教育部出台《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要求为每所普通中小学配备责任督学,并将责任督学个人信息和督导事项在学校校门显著位置予以公布,以便于了解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于学校办学治校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反映。

“责任督学就像‘片警’一样督促、指导学校,解决了教育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何秀超6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实施,推动形成了教育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支撑的现代基础教育治理体系,有效促进了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政策举措的末端落实,有效规范了学校办学行为,激发了基础教育的发展活力,助推了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

据介绍,责任督学队伍以学校校长为主体、学科名师和教研人员为辅助,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社会人士为补充。一些地方还将挂牌督导制度主动延伸到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