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800名贫困家庭在粤务工人员免费乘专列返乡

2018-02-06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2月6日电(记者 卢羡婷)6日,800名广西籍贫困家庭在粤务工人员免费乘坐“爱心专列”返乡过年。这是广东、广西两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开展的粤桂扶贫劳务协作活动,温暖贫困家庭务工人员回家路。

6日9时18分,搭载着600名广西百色籍贫困家庭在粤务工人员的“爱心专列”,由广州南准点出发,驶向广西百色。15时08分,“爱心专列”平安抵达广西百色火车站。

广西人社部门为组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务工人员报名。经过调查摸底以及信息比对,提前为60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员出票。出票后由广西驻粤劳务办事处工作人员送票到务工人员的工作单位或住地。根据乘车人员的返乡路线,为他们免费安排返回各自县城大巴车。

另一班搭乘200名广西河池籍贫困家庭在粤务工人员的“爱心专列”6日16时45分从广州站出发,将历时16小时,于7日8时40分抵达河池金城江站。广西驻粤劳务办事处工作人员全程跟车护送。据介绍,返乡人员抵达金城江站后将领取“暖心早餐”,并乘坐免费大巴返乡。

2017年以来,广东、广西人社部门通过建立健全劳务协作机制,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等措施,推动有意愿外出广东就业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稳定就业。共精准识别在广东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53005人,共同举办招聘会135场、培训贫困劳动力14241人次,广东接收广西籍贫困劳动力就业5.59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