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公布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总投资逾7500亿元

2018-02-06 2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申铖 杨学嘉)财政部6日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北京市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北京段)PPP项目等396个项目入选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

据了解,从2014年起,财政部每年推出一批PPP示范项目。财政部金融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前相比,第四批示范项目规模更合理,项目成熟度进一步提高。

这位负责人表示,第四批示范项目向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倾斜,其中连片特困地区项目68个,投资额1855亿元;农业以及旅游、教育、文化、体育、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项目91个、投资额861亿元;民营企业参与项目143个、投资额2429亿元,高于前三批落地项目46.9%的民营企业参与率。

通知明确,对于尚未签约的项目,应坚持公开竞争性方式选择社会资本,保障各类社会资本平等参与,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民营企业合作。中央财政将在安排PPP示范项目以奖代补资金时对民营企业参与的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强化项目动态监管,开展示范项目资本金回头看,确保项目资本金按时足额到位,坚决防止小股大债叠加杠杆堆积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