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首次对非遗传承人全面挖掘整理

2018-02-07 11:3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记者从省史志办获悉,经省政府批准,由省史志办主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传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实录”项目,目前已采写过半。这是我省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对非遗传承人进行全面、深入的挖掘整理。

我省是文化大省,拥有众多极具历史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亟须进行抢救性的挖掘整理。为了更好地展示和传播非遗文化,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自去年9月承担“传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实录”项目以来,组织众多人员在全省各地同时开展了大规模的采写活动。

采写主要针对文学、技艺、民俗、美术等领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传承人、传承人师徒、亲属及其他相关人员口述实录为主要形式,记录非遗传承人学习、传承、奋斗的历史及其体现的文化价值,力图对全省非遗项目及传承人进行全面展示,勾勒出我省非遗文化的整体风貌。

该项目需要采写的传承人总数为832人,其中国家级传承人84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正积极开展后续编辑整理工作,最终采写内容将集纳成丛书,约840万字,共40册,预计2018年年底出版发行。(记者 曹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