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推进“高精尖”文化融合新业态
鼓励银行设立文化金融部门

2018-02-07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张漫子)为落实全国文化中心的战略定位,实现金融产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北京银监局、北京市文资办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首都文化金融发展的意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文化金融部门,服务结构优化、业务创新的“高精尖”文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文化金融服务产品创新。

意见强调,文化产业是北京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对加快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北京银行业应以文化产业作为经营发展新的增长点,将文化产业列入优先支持发展行业,积极开拓文化产业融资市场与文化消费市场。

意见指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文化金融部门,积极推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引导疏解,服务结构优化、业务创新的“高精尖”文化产业体系建设,培育文化融合新业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阶段文化企业的特点和经营模式,加快文化金融服务产品创新。

意见还提出,加大对文化产业的资金投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把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同时,优先将金融资源投向重点文化项目、重点文化工程、重点文创领域,有效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北京银监局、北京市文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完善担保体系和风险补偿制度,完善财政贴息政策,建立顺畅有效的信用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