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将在杭州举行

2018-02-07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7日电(记者 夏亮)记者7日从浙江省体育局获悉,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将于2018年11月在杭州举行。

作为物联网时代的体育新玩法,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将吸引全社会参与,首先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运动会的会徽、火炬和吉祥物,然后在三月份制订标准后将面向社会征集纳入此次智体会的运动项目、设备及合作企业。运动会预赛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总决赛初定于11月下旬在杭州举行。

目前,智能体育运动会正在落实符合条件的竞赛及表演项目。在赛事项目设置上,运动会将从设备开发相对成熟、普及度较高的项目开始。据悉跑步机、自行车、滑翔机、飞行器、模拟高尔夫、跳绳、飞镖等项目有望成为首届大赛比赛项目。

智能体育将体育器材和健身器材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大众化、娱乐化,是传统体育产业和健身产业在一大批高新技术推动下的新发展,通过智能体育装备,以物联网的方式,突破了空间与时间对传统健身的约束,是集竞技、娱乐、社交为一体的全新趣味性全民健身运动。

作为首届全国智能体育运动会的执行方,华运智体董事长潘建臣表示,从技术供给侧角度来看,众多新兴科技的迅速发展以及基础设施的日臻成熟,都为智能体育的发展奠定了越来越坚实的基础。

“从市场需求角度来说,随着一、二线城市居民人均收入逼近5000美元的体育爆发临界点,老百姓在健康、体育、娱乐社交、信息文化等领域的消费支出将大幅增加。同时随着电子芯片等价格的下降,智能体育产品的成本也在下跌,这将带动全民健身的发展,促进中国从医疗型社会向预防型社会(健身)转变,从而进一步带动市场需求。”潘建臣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