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国际社会应对
马尔代夫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8-02-07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就马尔代夫局势答问时表示,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马主权基础上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应采取使事态更加复杂化的举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马尔代夫政府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部分反对党人士呼吁国际社会对马政府施压,甚至进行军事干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当前马尔代夫发生的事态是马内政,应由马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马主权基础上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应采取使事态更加复杂化的举动。

2月1日,马尔代夫最高法院发布裁决令,要求马总统亚明及其政府无罪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随后,反对派支持者走上街头游行庆祝,并与警方发生冲突。5日,亚明宣布马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