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将学后托管服务列入今年“十件民生实事”

2018-02-07 21: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7日电(记者 马剑、商意盈)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7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体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十件民生实事”,开展学后托管服务名列其中。

杭州每年都会遴选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需要政府部门解决的“关键小事”,作为当年能完成的为民办实事项目。2018年,在前期广泛征求、梳理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杭州首次实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杭州提出,2018年在杭州主城区151所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建成100个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培训1000名乡村教师。

此外,“积极推进市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在全市出租房及工棚等场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3万个”,“新增公共场所母婴设施120处”等也被列入了2018年杭州市政府的“任务清单”。

根据2017年7月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指政府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候选项目,经同级人大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以投票表决方式选择决定正式项目,交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制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