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激活
地税系统纳税户5年增长近1倍

2018-02-08 10:31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纳税户5年增长近1倍,新兴产业税收同比增长25.21.%,90%的企业纳税人通过地税网络申报平台在线办理申报……2月6日,从2018年全省地方税务工作会议传来消息,全省地税系统始终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坚持“带好队、收好税、造环境、促转型”的工作思路,注重提供优质有感的纳税服务,从而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据介绍,全省地税系统坚持全方位深化改革,加快“放管服效”改革,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资源税改革、环保税开征等多场攻坚战,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财力需要。仅2017年全省新兴产业税收同比增长25.21%。同时,全省地税系统登记的纳税户也由2013年初的45.8万户,增长到2017年底的90.21万户,增长近1倍,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地方税收的支柱作用日益凸显。

全省地税系统始终坚持优化税收环境,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推进减税降负。2017年,全省地税系统累计减免各项税费92.56亿元;“28条意见”出台后,两个月就为全省企业减免税费4.56亿元,而全省有43.5万纳税人通过地税网报平台在线办理申报,占企业纳税人的90%,13万纳税人通过国地税共建的网上服务平台在线办理申报。(任志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