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电网开展121条次融冰应对强寒潮天气

2018-02-08 10: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2月8日电(记者 吉哲鹏)云南电网公司积极应对新一轮寒潮对供电的影响,截至2月6日17时共对58条覆冰线路开展了121条次融冰,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据介绍,在此次寒潮天气中,滇西北、滇中及以东最低气温低于0摄氏度,最高气温低于4摄氏度。截至2月6日17时,云南电网公司共有517条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出现覆冰。

在抗冰保电工作中,云南电网确保主网安全,梳理出危险线路清单,调整、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科学精准合理安排融冰。针对低温冰冻较严重的地区,通过覆冰在线监测系统、无人机等技术,实时监控输电线路覆冰情况。

为保障输电线路稳定运行,1月23日起,云南电网公司利用直流融冰装置对覆冰严重线路进行了直流融冰。截至2月6日17时,云南电网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0228人次、抢修车辆3620台次、应急发电车4台次、应急发电机23台次开展保供电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