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光谷”筹建人工智能工程院

2018-02-08 13: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记者 陈俊)武汉东湖高新区7日与“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签约,双方将建在“中国光谷”建设人工智能工程院,将其打造成国内最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与服务平台。

人工智能工程院将致力于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的产品化,并应用于安防、智能楼宇、智慧金融等领域。落户三年内,将组建数百人的研发团队,把计算机视觉应用到人脸识别以外的车辆相关检测内容上,并实现原型技术储备与研究的产品化。

据介绍,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专注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等技术的研发与服务,目前估值超20亿美元。其产品覆盖移动互联网、金融、安防等领域,其中Face++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人脸识别技术平台,覆盖国内90%以上互联网人脸识别应用市场。

此次签约是东湖高新区继布局语音识别领域之后,在图像识别领域的重要举措。至此,以小米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奇虎360等企业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在光谷初步形成。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集中规划约500亩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孵化初创型企业,培育高成长性企业,聚集龙头企业,全面布局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人工智能芯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