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将在台湾南投举行
主打四川特色

2018-02-08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2月8日电(记者 王迪)第八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将于2月17日至22日在台湾南投县会展中心举行,主打四川特色的摄影展、美食品鉴、歌舞演出、特产展销等活动将为台湾民众带来文化盛宴。

8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布了上述消息。据悉,本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主题为“熊猫故里·锦绣四川”。

据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介绍,庙会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四川旅游文化摄影展、美食小吃品鉴、名优特产品推介、茶叶展销、非遗展示和民族歌舞等内容。台湾民众将现场品尝到担担面、酸辣粉、糖油果子、军屯锅盔等13类四川特色名小吃,还可以观赏龙行十八式等四川功夫茶艺。另外,民众还可以看到蜀绣、蛋雕、绳编、绵竹年画、阿坝羌绣、彭州小庄剪纸等12个门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参与互动。

四川与台湾联系交往密切,是大陆西部台资企业最多、投资额最大、开通直航最早且航点最多的省份。据统计,2017年来川旅游的台湾同胞达40多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