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去年破获电信诈骗案8000多起
冻结涉案资金近10亿元

2018-02-08 19: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2月8日电(记者 赖星)江西省公安厅8日通报,2017年全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8104起,收缴赃款赃物价值3483余万元,省、市两级反诈中心共冻结涉案资金9.89亿元。

据介绍,“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领导公司老板”诈骗、“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是江西省四类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一些不法分子假冒“警官”“检察官”“法官”等角色,谎称受害人涉嫌洗钱、贩毒等严重犯罪,诱导受害人将资金转入实为骗子持有的所谓“安全账户”,此类诈骗造成损失金额最大。

江西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安全,江西警方和银行、通讯运营商等单位共同创建了电信诈骗案件接警止付、涉案资金快查快冻、被骗赃款原路返还、可疑账户动态监控等一大批新做法新机制,不断强化源头防控,深入开展防诈宣传,着力提升综合治理水平。

2017年,江西警方共查处电信网络诈骗案违法犯罪人员1793名,端掉窝点241个,打掉团伙184个,查扣银行卡5667张、手机卡5668张、其他电信设备2707件。江西省反诈中心通过发送预警指令,开展精准劝阻606人次,挽救被骗资金2000余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