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两岸物联网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02-08 2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刘欢)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新华网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主办的“2018首届两岸物联网应用创新创业大赛”8日在北京启动,面向两岸进行项目征集。

本次大赛定于8月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总决赛。大赛将配套“福建省首届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攻防大赛”“2018首届两岸高层次物联网人才交流大会”等系列活动,旨在打造物联网应用交流平台、垂直行业示范平台和产业生态合作平台,以及拥有国际影响力的物联网盛会。

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致辞指出,本次赛事集合了政府、企业、资本、研究机构、社会资本等多方资源,旨在推动海峡两岸产业结构互补、优势互补、人才互补、发展生态互补,力求创建一个立足海峡、示范全国、影响全球的物联网产业创业创新聚合高地,以创业创新激发产业新活力、增创全球竞争新优势。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陈居雷说,截至目前,福建省物联网产业产值超800亿元,居全国前列,相关企业500余家,是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之一。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从宇说,福州将借助大赛契机,吸引更多物联网高端企业和人才聚集福州,并提供优良环境、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互利共赢,打造具有示范性、引领性、标志性的物联网产业基地。

台湾物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张韶芹认为,大陆物联网产业日新月异,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可以在大陆寻觅商机,共同促进两岸产业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盛喜军说,福建与台湾地缘相近,在深化两岸物联网产业合作方面具有区位优势。希望福建利用大赛平台,进一步凝聚业界共识、加强相互合作,推动物联网更高水平的应用,共同促进物联网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