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坚持综合智慧绿色平安交通理念
西藏大力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

2018-02-09 09:09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公路交通信息化,推进总部综合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和绿色交通建设,促进公路交通运输转型升级,运输服务得到明显优化。2017年,全区全年完成道路客运量999万人次,旅客周转量266349万人公里,货运量2150万吨,道路运输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自治区交通运行指挥中心的投入使用,我区运政系统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有效落实。客运挂靠车辆清理工作深入开展,高原新型客车得到全面推广。圆满完成“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监控系统改造任务,公路工程质量监管能力和力度持续增强。

与此同时,我区坚持公路交通绿色发展,持续推进我区绿色交通建设,坚持生态绿色环保发展。过去五年中,我区共引进新能源公交车317辆,投放共享单车6000辆,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油改气(电)”稳步推进。拉萨市投入新能源油电混合动力出租车192辆。使用液化气替代燃料出租车2134辆,占全区出租车总量81.6%。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永吉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区将加快构建和完善惠民利民、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运输服务体系。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高级营运客车比重提高到20%,全区70%以上的二级客运站实现视频监控。加快淘汰老旧高能耗车型,进一步推广新能源车型、节能环保车型。并将进一步深化出租汽车改革,指导各地(市)实施出租汽车公司化经营,指导拉萨市出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政策,促进出租汽车新旧业态融合发展,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启动城乡客运、货运一体化建设,制定城乡客运一体化政策,申报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记者 常川 见习记者 唐启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