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海南会展业实现增加值80亿元

2018-02-09 1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2月9日电(记者 伍鲲鹏)记者采访了解到,2017年海南省会展业持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实现增加值80亿元。会展业逐步成为当地调优做强绿色实体经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产业。

为发展会展业,海南出台了《海南省会展业中长期(2017-2030年)发展规划》等指导性文件,引入并举办博鳌国际物流论坛、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智慧商业大会、国际分析化学年会、中国水务大会等品牌展会。同时,海南还创立“海商会”“海创会”“咖啡大会”等展会,确保会展业市场主体实现快速成长,营业收入超亿元的会展企业已达5家。

据介绍,2018年海南将加快推动会展业发展,其目标为:举办千人以上会议120场,展览面积165万平方米,会展业收入200亿元,会展业接待过夜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同时,完善会展业发展推进机制,修订《海南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并抓紧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海口、三亚分别开工新建10万平方米以上展馆。

此外,今年海南省将引进培育一批重点会展、会议品牌,支持会展企业参加全球展览业协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力争全年会展收入超亿元的企业达到8家;实施会展行业标准,有序开展服务资质评定工作;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实行信用分级管理,坚决打击扰乱展会秩序的不法参展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