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年来交通运输部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共3603件

2018-02-09 14: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2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17年国务院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并答记者问。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刘小明: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在这里介绍交通运输部关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提案的一些情况。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也是一个民生服务业,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所以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分关心关注的行业。

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坚持把办理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作为我们联系代表、委员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同时也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一个重要载体。与交通运输业务工作一体化的推进,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互动,加强建议提案办理过程的一些监管和调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代表委员满意。我们统计,五年来交通运输部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共3603件,纳入到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重点督办的建议和提案41项。这些建议和提案目前为止已经全部办复,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99.2%。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