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把“健身年货”送到村民手中

2018-02-09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2月9日电(记者 郑昕)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若是放在以往,在陕西省宜川县做小工程的农民周军,早就开始置备年货准备过年。不过今年,他的日程中多出了一项妙趣横生的农民运动会,年货清单也多出一副乒乓球拍。

8日和9日一连两天,“2018年陕西省体育健康行暨体育助扶贫系列活动”在黄河壶口瀑布之滨的宜川县举行两场,由陕西体育专家、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组成的团队深入基层,分别在村庄和县城为千余名群众送上“健身年货”,既给他们带去体育文艺表演和体育器材,组织了农民运动会,还展开国民体质监测,用运动健身的方式提前给陕北父老拜年。

“要是这次比赛有乒乓球赛,我肯定能拿第一。”8日下午体育健康行在五里坪村的首场活动中,周军在农民趣味运动会的投篮比赛中位列最后一位。赛后他颇有些失望地说:“今天参加的投篮和跳绳成绩都不咋样,还不如我婆姨(爱人),以后还是要经常锻炼。”

活动吸引了附近3个村的200多名村民参加。男女老幼们不仅接受了体育器材的捐赠,还在趣味运动会的负重跑、拔河、投篮等项目比拼中挥洒汗水。由于当天正值北方“小年”,陕西省体育文化协会的文艺工作者也现场书写并赠给村民春联,营造体育贺新春的浓烈氛围。

五里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苏晓刚告诉记者,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这个村去年年底已脱贫摘帽,村容村貌和村民风貌也得到了很大改善。“未来我们要继续通过村民的日常体育锻炼,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他说。

9日在宜川县城中心广场举行的活动则演变为一场体育大联欢。花式跳绳、太极拳、陕北锣鼓的表演以及轮滑、象棋的互动,令不少在附近采购年货的群众驻足欣赏并参与其中,陕西省体育局的国民体质监测车也在半天时间内,为县城千名群众进行了体质监测。

天津全运会轮滑速度过桩第八名何成程说:“我发现这里的人们特别是孩子对轮滑很感兴趣,于是我们也拿出更精彩的表演回馈他们,尽量教他们上手。另外,我们平时都在城里生活,这次能够近距离看陕北农村的人们怎么过年,也是另一种的体验。”

“体育走进基层,能够促进陕西城乡群众性体育活动均衡开展,让更多人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及体育发展成果。”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田凯说,把“健身年货”送到乡村,旨在借助体育的聚合效应支持地方发展,探索体育服务经济促进精准扶贫的新途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