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提前应对二孩入园

2018-02-09 18: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2月9日电(记者 黄浩苑)为应对2019年的第一波二孩入园潮,广东省提前部署,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应对陡然增大的学位增长压力。

9日召开的2018年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重点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11项工作。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规范化幼儿园占比74.57%;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74.50%。但是,随着“二孩”政策实施、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和户籍制度改革,目前的学前教育资源还不能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因此,广东将实施2018年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攻坚行动。

据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介绍,广东省学前教育学位供给压力越来越大,预计2018年底达461万,2019年底达498万,需要增加30万幼儿园学位。

近年来,广东省推动实施了三期“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出台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的系列文件。要求各地要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规定确保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并确保办成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证每个乡镇建有1所以上规范化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常住人口规模4000人以上的行政村举办规范化普惠性幼儿园,每个街道在合理布局的前提下至少建设1所公办幼儿园。

景李虎说,各级教育部门要全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保障学位供给,使公办幼儿园比例达30%,公办幼儿园和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80%,并规范幼儿园的办园行为及对其实施常态监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