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

2018-02-09 20: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刘玉龙、刘铮)记者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将合理把握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之间的平衡,掌控好流动性尺度,加强预调微调和监管协调,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这位负责人表示,1月中旬以来,金融机构有序动用“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累计释放流动性近2万亿元。当前货币市场运行平稳,利率中枢有所下移,2月份以来银行间市场DR001和DR007利率分别在2.6%和2.8%左右平稳运行,市场流动性预期稳定。

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春节后将迎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CRA到期和2月份税期,但由于CRA到期节奏与现金回笼大体匹配,二者可以基本对冲。

记者了解到,为维护节前节后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将继续灵活搭配工具组合,继续开展MLF操作补充中长期流动性,适当加大增量;同时,适时开展逆回购操作,合理搭配期限组合补充流动性,提高跨季资金供应的比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