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推行公证“最多跑一次”

2018-02-09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2月9日电(记者 朱国亮)江苏省司法厅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江苏将对6大类公证事项推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

今年,江苏将推出十项司法行政惠民举措,公证“最多跑一次”是十项举措之一。江苏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赵庭朴介绍,对6大类15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公证机构将让当事人办证“最多跑一次”,符合一定条件的,还可以提供“不见面”公证服务。

据介绍,这6大类公证事项是婚姻状况和亲属(直系)关系;住所地和违法犯罪记录;出生、死亡、身份、曾用名;学历、学位;职务、职称、资格;证书(执照)、文本相符等。

2017年,江苏全省104家公证机构共办理各类公证80余万件。赵庭朴介绍,近年,江苏多地公证机构已开始探索公证惠民举措,有的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的让公证员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还有的让公证机构多担责,群众少操心。

赵庭朴说,推出司法行政十项惠民举措,旨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让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江苏推行的其他九项司法行政惠民举措是“12348”江苏法网全面运行提供24小时服务、联动开展“法企同行”活动、开设互联网律师事务所、开展环境保护法律服务、村(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全覆盖、开展“法护人生”专项行动、开展法律扶贫专项活动、推进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全覆盖、行政审批工作提速优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