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发布南极活动环保管理规定

2018-02-10 07:1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国发布南极活动环保管理规定
将建立南极考察活动征信体系

9日,国家海洋局发布《南极活动环境保护管理规定》,明确国家海洋局负责对考察、旅游、探险、渔业、交通等所有南极活动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将根据南极自然和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建立南极活动总量控制制度。

《规定》要求,开展南极活动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评估文件,并报国家海洋局;同时对南极活动组织者和活动者的违规行为规定了相关责任,提出建立南极考察活动的征信体系。

《规定》禁止南极活动组织者及南极活动者采集和带出陨石、岩石、土壤及化石;猎捕或获取南极哺乳动物、鸟类、无脊椎动物及植物的整体或部分样本等。如果活动对南极生态环境或相关历史纪念物造成污染损害的,南极活动组织者、南极活动者应承担清除污染和修复损害的一切费用。

近年来,南极活动呈现多样化发展,尤其是我国南极旅游人数激增,并呈快速上升趋势。(记者 刘诗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