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2018-02-10 09:0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为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2017年我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全年共稽查检查4382家单位,其中对1850家实行“飞行”随机检查,立案651件、结案639件,处以警告282件、警告并罚款357件。

据了解,2017年我省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通过建立数据质量重点核查和月度查询制度,省统计局每月针对性地下发工业异常数据核查通知,全年共核查198家企业,涉及44个县(市、区)。对问题较多的地区,省统计局还对市县统计局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于数据异常波动的地区和企业,加大“飞行”核查力度,跟进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接下来,我省将围绕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逐步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和统计体系,完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指标体系。(记者 夏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