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出台油茶产业发展规划
到2025年全省油茶总面积将达36万亩

2018-02-10 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林业厅获悉,为加快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广木本油料植物种植,该厅编制了《海南省油茶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以下简称《规划》),提出要从良种培育、产品研发以及品牌打造等多方面发力,促进我省油茶产业发展,计划到2025年我省要推广新种油茶30万亩。

《规划》提出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省新种油茶30万亩,油茶总面积发展到36万亩(含高产示范林1万亩),无性系良种覆盖率达到85%以上,“三品”认证油茶园面积达到70%以上。山柚油年产量6000吨,油茶产值25亿元,油茶综合加工产值25亿元,油茶产业总产值达到50亿元。2030年后,油茶产量达到1.2万吨,山柚油产值达到60亿元,茶油精深加工和茶枯、种壳、果皮等综合加工以及旅游、休闲度假等综合产值40亿元,油茶产业总产值将达100亿元。

针对海南油茶产业目前存在的良种培育滞后、加工水平低、产量低效益差等问题,《规划》制定了产业发展重点,要求从完善油茶良种繁育体系、创建油茶高产示范园、创建高标准油茶林基地、打造加工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等方面着力,加快油茶良种培育推广,强化良种示范带动效益以及拉长产业链全面促进产业发展,产生更多的经济及社会效益。(记者 孙慧 通讯员 罗轶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