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

2018-02-10 09:1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
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945人

记者从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我省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省公安厅迅速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刑侦、经侦、治安、法制等20余个部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全省各级公安系统形成合成作战之势,取得初步成效。

成功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集中收网行动。1月24日至2月9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第一轮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对长期侦查和新近发现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嫌疑人实施统一抓捕。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945人,其中涉黑人员46人,涉恶人员899人;打掉涉黑犯罪团伙2个、涉恶犯罪团伙65个;破获案件515起;缴获枪支53支,收缴管制刀具574把;查扣涉案资产799.5万元。同时,排查发现了一批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下步开展集中精准打击奠定了基础。

集中督办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省公安厅将长春市“1·26”涉黑团伙案件、吉林市“2·07”涉嫌寻衅滋事团伙案件、四平市李氏家族涉黑团伙案件、通化市张某某涉嫌敲诈勒索团伙案件、白山市纪某某涉嫌寻衅滋事团伙案件、松原市张某某涉嫌寻衅滋事团伙案件、白城市孙某某涉嫌破坏农村基层选举团伙案件、延边州“5·02”涉黑团伙案件等列为省督第一批案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加大对其侦办力度,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事实查清查透,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给黑恶势力以最严厉的打击。(记者 王子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