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18-02-10 09:23 来源: 国资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主持会议,通报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肖亚庆指出,中央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到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体系不断完善,安全风险控制能力不断增强,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与改革发展同步提升。

肖亚庆强调,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必须下大力气、用硬措施,坚决打好安全保卫战。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四不放过”,开展专项整治,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重大危险源信息管理系统,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整治。要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在机构调整、压缩管理层级过程中,依法依规保留和增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要加强境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将境外企业、项目纳入集团统一的安全管理体系,项目布局在哪里,安全监管就延伸到哪里。要扎实做好煤电油气和通信运输等供应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