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治理

2018-02-10 09:5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8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专项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大预防燃气中毒和火灾知识宣传教育和检查力度,防患未然,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根据《通知》,各级政府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和宣传到户、指导到户的工作要求,通过媒体及印发宣传资料等各种方式,集中开展高密度预防燃气中毒知识宣传。自治区三大通信运营商要在2月8日前将预防燃气中毒短信提示全网发送到广西境内手机用户,各级电视台要滚动播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并在天气预报后播报相关提示,充分利用农村气象大喇叭、LED显示屏等公共宣传手段宣传相关知识。

《通知》还要求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级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立即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出租屋、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村独居户等易发部位的检查,做好管道燃气、罐装燃气充气站、燃气用具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关键环节监督,及时排查和整治隐患。同时,切实加强防火工作。节日期间,各地要紧盯大型石化企业、少数民族村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大型节庆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高层地下、医院等场所,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强对小单位、小场所及城中村、居民楼院的检查,确保不发生“小火亡人”火灾。(记者 谭卓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