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下周就放假,这几个重要消息别错过

2018-02-10 1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高速路这些时段迎来高峰 这些路段最易拥堵

近日,中国气象局、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2018春运安全出行指南》,指南显示,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交通将在腊月二十五迎来返乡高峰,在正月初六迎来返程高峰。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压力最大,G4京港澳高速琉陶路出入口成为全国最拥堵路段。

民政部公布一批非法社会组织

近期,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接到反映,中国美丽乡村研究中心、全国美丽乡村商业项目管理办公室、雄安贵阳新区基金会、国务院精准扶贫基金会等一些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名单将持续动态更新),提醒公众谨防上当受骗。

黑名单曝光!人社部公布“挂证”行为黑名单

职业资格“挂证”是指将本人持有的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到非工作单位名下,以获取报酬或谋取其他利益的行为。“挂证”扰乱相关行业的市场发展秩序,给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带来了隐患。为进一步巩固“挂证”治理成效,近日,人社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挂证"行为黑名单,对查处的“挂证”行为进行曝光。

农村手机信号差,4G没法用?工信部回应

日前,有网友在中国政府网留言,“农村手机信号差,4G没法用?”工信部回应网民:目前,我国仍有3万多个行政村尚未实现4G网络覆盖,部分已覆盖的行政村覆盖范围和网络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扩大、提升。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在未覆盖4G网络的行政村加快4G网络建设,实现普遍覆盖;继续实施提速降费专项行动,引导并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进一步扩大农村4G网络覆盖范围,优化网络质量,实现深度覆盖。

在线选购保险注意识别相关风险

一段时间以来,有消费者反映,通过某些在线旅游平台或网上APP订购机票、火车票时被默认勾选"搭售"保险。中国保监会提示,消费者通过在线平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关注勾选项目,并在支付价款前认真核对消费账单,防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选购保险产品。

国家将对虚拟货币境外交易平台网站采取监管措施

据中国人民银行,监管叫停ICO(首次代币发行)后,很多境内人士转向境外平台网站继续参与虚拟货币交易,考虑到境内投资者转向境外平台参与交易面临种种风险,将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监管部门提醒投资者,需认清境外ICO与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相关风险,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相关违法违规活动。

>>详细阅读:

国家将对虚拟货币境外交易平台网站采取监管措施

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春节将至,购销两旺,为帮助消费者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特别提示关注以下三方面:一看销售场所资质。二查外包装和说明书。三辨广告和宣传内容。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赴马尔代夫!

根据马尔代夫安全形势的最新发展,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调整了安全提醒级别,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

>>相关阅读:

外交部连续提醒暂勿赴马尔代夫 如有行程建议取消

中国游客选择低成本航空公司出行前详细了解合同条款

近年来,国际航空业涌现出一批低成本航空公司。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出国中国游客,在选择低成本航空公司出行前,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全面了解所能享受服务的权利受到限制的情况,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航空公司,如发生航班延误等情况时,依据合同约定理性维权。

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洪涝灾害!

近日印尼雅加达、茂物等地发生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印尼国家减灾机构已发布洪涝灾害警告。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特别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预报,了解道路通行状况,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外出时尽量远离危险河道、建筑设施和易折树木。如遇紧急突发情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使馆联系。

>>详细阅读: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洪涝灾害

注意!这6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北京冠城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63批次甘草(甘草片)不合格。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山西浑源万生黄芪开发有限公司、江苏健生源中药材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炙甘草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和含量测定。

>>详细阅读: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6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