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出台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新政

2018-02-11 10:24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新政
商业保险将成为个人和家庭养老保障计划的主要承担者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对完善商业养老保险市场体系、积极利用商业养老保险资金、提升商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水平、落实完善商业养老保险支持政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实施意见》把商业养老保险提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我省要充分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健全养老保障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等方面的生力军作用,推动商业养老保险成为个人和家庭养老保障计划的主要承担者、企业发起商业养老保障计划的重要提供者、社会养老保障市场化运作的积极参与者、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促进者、金融安全和经济增长的稳定支持者。

为了实现发展目标,贵州将在丰富专业养老保险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商业性养老保险、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商业保险机构为养老机构提供风险保障、建立健全老年人综合养老保障计划等方面着力,完善商业养老保险市场体系;引导商业保险机构投资养老服务产业,拓宽商业养老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积极利用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商业保险机构专业服务能力,强化监督管理,提升商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营造良好氛围,落实完善商业养老保险支持政策。

这个《实施意见》干货满满,给予了商业养老保险加快发展的“阳光雨露”。未来,我省商业养老保险将不断扩大产品供给、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保障水平,人民群众养老也将更加受益。(记者 陈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