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春节食品市场抽检结果总体较好

2018-02-11 10:5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节食品市场抽检结果总体较好
专项抽检合格率99.2%

记者2月9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该局近期针对春节市场热销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抽检结果显示,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9.2%,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

本次抽检共涉及8类食品240批次,包括米面及制品、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白酒、炒货、水产制品、糕点,共涉及178家食品生产企业、33家食品经营单位。所有样品均在流通环节抽取,覆盖合肥、阜阳、芜湖3市。抽检样品中,涉及本省生产企业44家、65批次食品;外省生产企业134家、175批次食品。

省食药监局有关人士表示,本次专项抽检,重点针对安全性项目进行了检验。如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农药残留等。抽检结果显示,240批次样品中,238批次合格,2批次炒货不合格,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9.2%。抽检中,我省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抽检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2批次不合格炒货,1批次涉及合肥包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江苏阿里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炒王原味香瓜子,过氧化值超标;1批次涉及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马鞍山南路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北京可米小子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南瓜子仁,霉菌检出值超标。食药监部门已要求经营单位采取下架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记者 夏胜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